close
最近有人跟我說
我學琴的速度、進度算快的
喔~~是唷!
哈!我也不知道
一年快滿4個月拜爾剩4-5首彈完!
(但我必須先說明,我從第三冊開始的唷,不是第一冊!)
想想現在可以這樣
有這麼多音樂知識
應該要謝謝很多人

要謝謝媽媽
在幼稚園時有去園長家裡上過一年類似奧福的音樂課
(有些許記憶,就玩玩樂器、聽聽音樂動一動)
後來有在園長家上過一年的鋼琴
(應該是一年多,有上到合雙手,但記憶很少!
就知道鋼琴上琴鍵的音,還有每次老師手上的指揮棒!)
之後就都沒有學了!
但因為我很喜歡,所以家裡硬是有一台49鍵的CAISO電子琴

要謝謝國小的音樂老師
老師很用心的安排每堂課
有唱歌、樂器介紹、歌劇、音樂劇欣賞介紹.....等等
(記憶最深的是皮德與狼、火焰之舞)
每年學校也都會有音樂教學成果發表會
(這時候老師超忙的,每班都要安排節目)
學校有個小型的樂團有:手風琴、口風琴、鐵琴、中琴、木琴、馬琳巴、鼓.....
當然少不了每個小學生必備的直笛,但大多是擊樂組成
記得以前我就很習慣在五線譜上寫數字,所以課本滿滿的數字
中午午休時間是學校樂團練習時間,我不是樂團的成員(老師不讓我參加@@)
但每次中午我都不喜歡午休,就會跑到音樂教室,但樂團在練習
所以老師就讓我到隔壁間去,隔壁間也有鋼琴~
我就在那自己玩,我從那時候開始就自己想辦法一個音一個音的試
試著把喜歡的音樂用單手找出來!

要謝謝國中音樂老師
我讀國中時還沒有實施一綱多本(我剛好是末代)
所以是用國立編譯管的音樂課本
老師依據課本上的內容作課程的安排
很認真的上著每一課,
包含調性的判斷、音層、樂團位置、聽音判斷樂器、音樂史、音樂術語.....等
基本樂理的部分老師全都有教,考試當然也有考囉!(哈哈~這才是音樂課嘛~
當然有人上的很頭痛,也有人上的很開心(就是我啦!
所以~國中課本中有一課是教彈鋼琴
老師也就真的教我們彈鋼琴
從認識琴鍵,到單手及一點點雙手
考試也就是考彈鋼琴啦!
老師有給四首曲子程度不一起始分數也不同
當然若有在外面學鋼琴的同學老師說可以彈其他的
分數給法也會不同!
記得我是彈老師給的曲子
因家裡以前的課本早就被媽媽丟掉了,也沒有印象
所以就彈老師給的『河水』(故意選四首中最難的
記得老師當時給的評語是:『左手太重』不過因為可以彈琴很開心!
當然從國小就開始的寫數字習慣,國中課本也有
國中有參加管樂,所以樂團譜上也是一堆!!

高中就不一樣了
高中的音樂課幾乎都在唱歌!
因為是教會學校,會有許多的彌撒、禮拜
在過程中需要唱很多的歌
所以,音樂課是老師交唱聖歌的時間!
但我也瞞喜歡的啦,有些聖歌很好聽!
真的很感恩國小、國中的音樂老師
他們教了我很多東西~
時代教育再在改變
現在的小學、國中已經沒有一個專門時間是上音樂的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栩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