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弟弟跟媽媽下來
恩~弟弟是來ㄎㄣ我的
三個晚上共吃了三千多~好貴呀!!!

好快,弟弟今年要升大四了
明天畢業也不打算回台北工作!
媽媽幫我買了個小冰箱
說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,
我想換貨~換一架鋼琴啦~
說了,被裝作沒聽見><"

媽媽知道我上週去考試
她一直以為是考長笛,但並不是
為什麼不說,不是我不說,我之前有提過,
但........我想他沒聽進去!
上次回家時
我:『想今年暑假去考鋼琴檢定』
媽:『又沒上課怎麼考?』
我:『去上課就好啦~』
媽:『喔!』馬上結束這話題!這次下來問考怎樣~
我:『就還好呀!!』
弟:『唉~~
姐每次都嘛一樣很努力然後考的結果都還好擦邊!
從以前珠心算就這樣,大學聯考也是
看,她補全科又每天晚上讀的那麼累那麼辛苦
結果跟我考出來的成績是一樣的
我根本就沒在讀呀!』
我:『是呴~妳還敢說沒讀,我~阿就笨ㄇㄟ!』
弟:『反正那時候媽看到我的成績就說怎麼沒讀還跟姐考的差不多,
  你是死腦筋,不會活用!』

就是這樣~對呀就笨
死腦筋又如何?
但我相信有努力就會有結果~
結果是好是壞、是否與付出成正比
我已經不再去奢求,
大學四年經歷,讓我真的體會到
付出與結果之間的平衡不是一天一夜、
一次的檢測就可以知道的

我死腦筋又如何?
至少我上大學那年是推甄上的,
雖不是什麼名校,功課不是一等一
但爸爸很開心,臉上有光的在計程車圈到處說!

去年家裡一直要我考公務員
可以有穩定的工作,
每個人都說,但我就不要嘛~
鬧的家裡快翻天!
我就是死腦筋又如何?
至少一畢業我就順利有工作
不管我喜不喜歡,至少不是無業遊民
不會讓人說閒話
爸媽很開心!這樣就夠了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栩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