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既然有點無聊~
我來說說昨天聽到的故事吧!
昨天是花蓮許多小二及小六小孩的大日子
什麼日子呢???
昨天是花蓮國小及國中音樂班考試的日子
昨天我去教室練琴,
練完下樓剛好有位老師剛從國中考場打完分數回來
因為我是教室練琴的常客,
所以幾乎每位老師都認得我
那位老師就對我說:
『好累唷,考試的小孩累、陪考的家長也很累~』
我笑笑
接著教室的電話響了~
姊姊接起,電話的另一頭是位著急的家長
述說著小朋友考試的狀況:
『這位小朋友是個女生主修鋼琴要考小學音樂班,我認識她~
媽媽說小朋友在視奏時右手一開始擺錯位置了,
到後來有發現,在終止時有回到正確位置,
但看打分的老師有人在搖頭,所以考完一回家媽媽趕緊打來問問這樣會不會零分?』

過幾分鐘老闆娘及去幫考試小朋友伴奏的老師回來了,
回來後繼續述說著考場的狀況
『這次是個小男生,我也知道他是誰
這個小男生主修小提琴,平時他上課或配伴奏時我有聽過幾次,
因超不準,不是一兩個音,而是每個音都偏一點偏一點
連我都聽得很清楚不準!
昨天考試在視奏前,教室有老師去幫每個小朋友的提琴調音
結果上台一拉,恩嗯~不準,台下評分老師受不了
以為是提琴為調音所以喊停,問小朋友會不會調音,
考關上台去幫他看了一下,有微調在從來一次視奏
還是一樣,考關知道了,問題是小朋友,一直直搖頭!
到了考自選曲時,配伴奏老師完全受不了,
因為....還是一樣不準!!』


『這位也是個主修小提琴的小男生,
我一樣知道是誰~哈哈
平時表現及上次發表會時都表現的很好,
也算是老師們最有把握的學生
昨天考試自選曲上來時一直在發抖
拉到一半自己突然停了(因為很糟),
之後又再重來一次很完整很讚~但...他有重來過!』

『這位跟前一位一樣是主修小提的男生,
一樣平時表現都很好,
考試考視奏時,盡讓老師們跌破眼鏡,
他在視奏時完全忘記拍子的部分,
會的就很快速拉過去,不會的就一個音一個音拉,
看譜一度要貼到譜架上!!』

最後一個故事
『這次是位主修大提的小女生,
她的老師對她要求很高也很兇,
每週二我上課時都可以看到他被老師要求留下來拉,
拉到哭泣,具老師們說這妹妹拉得很好,但就是不能讚美她
每次只要讚美她一下,皆下來會飛上天就表現的很糟,
是屬於越罵越好的小孩!!
昨天考試時她的大提聲音小道伴奏老師都快聽不到提琴的聲音,
老師們回來後很生氣,覺得前一天晚上拉得很好不應該讚美她』

哈哈~以上就是我昨天聽到的
考試嘛~幾家歡樂幾家愁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栩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